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巴桑欧珠同志前往乃西乡鲁麦村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2020-07-09 10:08:52 来源:措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前往乃西乡鲁麦村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在调研期间,巴桑欧珠同志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入户走访和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村两委班子建设、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等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当前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提振精神,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完成年度基层发展稳定各项任务。

(图为:巴桑欧珠同志详细了解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情况)

巴桑欧珠同志指出,鲁麦村作为软弱涣散党组织,要把问题整改放在突出位置,要把为民服务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引导村支部建设在强化政治功能上下功夫,在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上求突破,在先锋模范和堡垒作用发挥上谋创新,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上见实效,切实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一要搭建好班子。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把年轻党员培养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把有能力、有担当、有思路的年轻同志吸引到党的队伍中来,充实村级后备力量,把先锋作用发挥出来。二要发挥好作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制度建设,加强党员培训教育,通过经常性教育不断提高农牧民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服务水平,更加积极开展工作。三要转变好作风。要深入推进作风转变,促进鲁麦村党支部作风、纪律更加过硬,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班子成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处处率先垂范,坚决做到村务公开、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要服务好群众。要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和驻村干部服务群众能力,深入群众、了解需求、贴近群众,持续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富民政策落实力度、强民政策工作力度,把党的政策惠及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图为:巴桑欧珠同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巴桑欧珠同志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希望鲁麦村要继续聚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一要打好基础。重点抓好基础档案资料整理、安全住房登记、明白人培养、全家福拍摄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二要搞活产业。鲁麦村要结合乡村振兴,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解决当前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要立足本地特色、资源优势和产业传统,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把贫困群众联结到产业链上,使他们有岗位、有事做、有收入,实现高质量脱贫,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激发内力。要帮助贫困户掌握政策、增强信心,持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村庄清洁和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改善户容户貌和村容村貌,为普查迎检营造积极良好外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