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以查代考 以考促干 县委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督促抓学习促落实

2020-03-26 16:57:24 来源:措美县委办公室

3月25日,县委书记牛堃前往乃西乡及部分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国家普查筹备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到农牧民群众家中宣讲脱贫攻坚、抵边搬迁政策,看望慰问结对帮扶户对象。县委办相关同志陪同。 牛堃分别与乡政府主要领导、村“两委”班子、乡村振兴专干座谈,全面了解近期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国家普查、抵边搬迁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脱贫政策知识与大家进行互动。充分肯定了广大干部付出的艰辛努力,同时互动发现,相当一部分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的学习,没有做到坚持学、反复学、深入学,学习缺乏“静气”,缺乏持久的耐力镇和大部分。

牛堃指出,从3月17日开始,我便访了全县所有乡镇和大部分村居,发现我们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少数基层一线的干部,对理论学习极其不认真、不用心,经常把海拔高、缺氧导致记忆力不好挂在嘴边,把工作忙、任务重作为“挡箭牌”,没有从自身主观上找问题,放松了自己对政治理论学习的要求,特别是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掌握参差不齐,对党中央提出的新精神学习理解不到位,对自治区、山南市提出的脱贫攻坚新举措、新办法掌握比较慢。

牛堃强调,一要抓思想政治学习持续用力。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学习,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学,要突出抓好中央、自治区、山南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学,要有机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学,要把加强党的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政策知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中之重,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抓脱贫攻坚普查履职尽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近期县委、县政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印发的《关于调整充实措美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和脱贫攻坚指挥部的通知》《措美县县级领导干部和县直部分负责人联乡包村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查漏补缺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确保顺利完成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三要抓其他各项工作统筹兼顾。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发展布局的重要一年,3月份即将结束,全年已过四分之一,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清形势,在各自领域、各项工作上,树立攻坚、决战思想,拿出有效管用的办法、过硬的举措,坚决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以赴推动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县委、政府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牛堃还前往四户结对帮扶户家中,了解惠民政策兑现情况,宣讲抵边搬迁政策,为结对贫困户找思路、出点子、想办法,并看望慰问结对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