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措美县委书记牛堃前往乃西各村督导调研工作

2020-03-05 11:11:15 来源:措美县委办公室

3月4日,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牛堃前往乃西乡5个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困难党员、三老人员。

  在乃西乡5个村,牛堃分别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了解近期疫情防控、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准备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大家坚守岗位、克服困难、持之以恒把县委、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是抓好疫情防控不松劲。村一级党员干部要继续带动广大农牧民群众认真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做到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巩固提升“爱国卫生运动”成果,引导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美好庭院”行动,教育农牧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二是抓好维护稳定不动摇。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重点抓好社会面管控,做好寺庙管理,落实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等领域安全管理,排查化解好矛盾纠纷,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三是抓好复工复产不懈怠。要按照县委、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工作的同时,合理有序推动好复产复工,促进群众就近务工增收,县直各行业部门要统筹推进好项目建设,有序组织项目开复工,乡镇、村(居)要正确引导农牧民做好春耕春播、接羔育幼等农牧业生产,科学有序组织群众外出务工,确保全县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四是抓好脱贫攻坚不放松。现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到了最艰难、最困苦、最考验毅力时候,我们要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面对新冠疫情“黑天鹅”对今年脱贫攻坚带来的不利影响,必须始终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决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立足产业培育、群众技能培训,狠抓巩固提升、深化拓展,把县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