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牛堃督导调研各乡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1:56:23 来源:措美县委办公室

2020年春节期间,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牛堃,前往措美镇、哲古镇、乃西乡、古堆乡和部分村(居)、公安卡点督导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其他相关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执勤公安民警和医务人员。

(牛堃在措美镇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牛堃同志分别同四个乡镇、部分村(居)主要领导以及公安卡点民警和医务人员座谈,详细了解他们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摸排、防控措施落实、公安卡点检查登记、农牧民群众思想动态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了解他们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逐一做出了回应和安排。

(牛堃在乃西乡卫生院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牛堃在古堆乡公安检查站向执勤民警和医务人员了解情况)

(牛堃向扎杂村“两委”班子成员了解情况)     

牛堃强调,各乡镇、各村(居)、各公安卡点,一要精准做好摸排工作。全面细致做好辖区内已返回和待返回学生及亲属、经商人员、干部职工的摸排,分类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人,精准掌握辖区内所有干部群众动向。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要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和基层组织,采取广播、电话、微信等形式,大力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学可信的办法和举措,积极督促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去人员聚集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注重个人卫生,保持屋内屋外良好环境卫生。三要认真落实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各级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署要求,凝聚起基层组织、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的磅礴力量,确保山南市“十个一律”要求和全县各项疫情严防严控工作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牛堃还就2020年1月30日5时45分在措美县发生3.4级地震相关事宜,与古堆乡、哲古镇主要领导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他们随时掌握震后群众思想动态,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排查统计人员、房屋等受震情况,抓好救灾物资储备,确保在自然灾害面前能够迅速科学妥善应对,全力以赴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