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督导调研寺庙工作 精准掌握现实动态

2019-11-28 16:58:17 来源:中共措美县委办公室


11月27日,县委书记牛堃前往玛悟觉寺督导调研寺庙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玛悟觉寺驻地,牛堃与寺管会、驻寺干部民警等深度座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寺庙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特别是寺庙僧人管理、资金管理、驻寺干部民警管理、信教群众引导和帮扶方面落实情况;“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引导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开展情况;以及维护寺庙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调研。同时,详细了解寺管会干部、驻寺民警以及部分寺庙僧人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回应他们在工作生活上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牛堃要求,全县各寺管会:一要按照县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同步开展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要形成有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的调研报告,检视出符合实际情况的问题,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二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学,从政治上看待问题,从特殊职责使命立足,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入手,进一步建立健全寺庙管理工作体制机制,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三要持续抓好“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按照自治区、山南市和措美县的部署要求,把准新方向、树立新目标、落实新举措,高标准推进确保通过“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僧人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争做品德高尚、品质优良、品行端正、品格质朴“四品”僧人。四要坚决落实各项维护寺庙安全举措,保持随时精准掌握各寺庙僧人的思想动态、工作现状和行为动向;加强外来朝佛人员跟踪管理,掌握外来朝佛人员在我县特别是在寺庙的活动轨迹;抓好流动从事宗教活动人员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寺庙僧人请销假制度,全力维护措美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