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走基层摸排工作动态 明要求推动工作落实

2019-05-31 10:54:09 来源:措美县林草局

2.png

  5月30日,山南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敬峰率工作组赴措美县检查指导2019年度义务植树、造林项目、县城绿化、扶贫苗圃和经济林等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建红、县林业和草原局长李新苗全程陪同。

工作组一行深入实地察看植树造林情况,对苗木定值提出了指导意见、日常管护明确了技术措施,为高寒县造林给予了有力指导和帮助。随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工作组一致对察看地块的造林面积合格率、造林成活率给予肯定和赞许;刘书记深情厚爱地勉励县局干部职工“海拔高工作标准要高,条件苦精神状态要足,切切实实为美丽措美建设添砖加瓦,真真正正为青山绿水建设出力”,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在林业扶贫上要凸显“严”字。按照既定任务措美县拟建设扶贫苗圃和经济林,该项目规划审查严、建设程序严、绩效考核严,要在实施的过程中紧扣“严”字,与本级和上级扶贫业务门沟通衔接项目设计的事项,与乡镇和村居会商项目利益联结机制的内容,以确保项目落地建设上、效益带动上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在造林工作上要凸显“实”字。造林工程成败在于能否坚持适地适树、乡苗乡种,特别是在项目的选地上要充分考量气候、水文、立地、苗木条件等综合因素,决不能仅为了争取国家投资而申报项目,造成资源和资金的浪费,一切从实际出发、向实干看齐,在有条件的地块推广沙棘、藏柳等乡土树种,循序渐进地扩大国土绿化面积,避免出现急功近利、一日成景的不良现象。在日常工作上要凸显“细”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植树造林等业务工作要把功夫下在日常,做好工作台账的登记造册,记录好时节、气温、降雨等因素对工作开展的影响,通过长时段的数据积累和分析,为今后工作的开展积累经验和增长干识,努力把本县的生态文明建设推向永续发展、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