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山南市审计局审计措美县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2022-09-27 11:45:49 来源:县政府办

926日,措美县召开山南市审计局审计措美县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桑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寺管会、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南市审计局审计决定书,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分解方案作了说明,县财政局、古堆乡作了问题整改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桑旦对山南市审计局审计措美县反馈问题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和“最后一公里”,审计的最终效果体现在整改上。根据市审计局10天内报部署情况、15天内报整改方案、60天内完成整改的要求,整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站位对标看齐促整改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审计问题整改,把整改成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体现,牢固树立“整改不力就是失职、不抓整改就是渎职”的思想,认认真真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严整改要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反思本单位财务管理的不足与漏洞,反思存在问题的性质与症结,反思履行职责的缺位与失误,做到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违反财经纪律行为。三要压实责任、以上率下推整改。各责任领导、乡镇、寺管会、单位的“一把手”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亲自认领,协同配合推进整改,必须切实担负起抓整改的主体责任,做到问题不见底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决不松手、原因不查清决不罢休、机制不健全决不交账。四要突出重点、挂账销号实整改。要紧盯市审计组反馈的问题,逐项列出问题单子,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每件事情、每项任务都到人到岗到责,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完不成任务决不收兵,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五要主动认领、敢于担当真整改。坚持科学务实、结合实际的原则,历史地辩证地去认识看待反馈问题,坚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整改、诚恳接受、不讲条件。要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问题的发生,我们现任的“一把手”是具体的责任人。六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整改。对于市审计局反馈的具体问题,我们在立行立改、立杆见效的同时,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扩大问题查找面,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好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坚决杜绝避重就轻、点到为止的现象。七要建章立制、从严从实强整改。“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着力补齐制度短板、推进源头治理,全面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健全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