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政府系统2022年廉政工作会议

2022-05-18 09:59:22 来源:县政府办

517日,措美县召开政府系统2022年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桑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胜军同志和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部门主要负责人,政府部门副科级以上人员和各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自治区、山南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分政府班子成员和政府部门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桑旦同志2022年廉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应尽之责,永葆为民服务底色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全面强化监督制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全面加强监督与制约,用好手中权力,永葆为民服务本色三要全面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真正做到“放”得彻底、“管”得扎实、“服”得到位。在实践实干实效中锤炼过硬本领,在务实扎实真实中彰显责任担当,在服务和保障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突出政治引领,矢志不渝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二要突出依法治县,坚定不移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始终牢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全方位、全过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要突出重点领域,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抓住重点环节,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四要突出职能转变,持之以恒提高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职能转变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五要突出担当作为,驰而不息改进干部工作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决贯彻执行措美县人民政府党组制定的“十条措施”,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六要突出清正廉洁,久久为功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落实作风建设任重而道远,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新佳绩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