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农牧民增收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2-03-25 10:22:53 来源:网信措美

3月24日,措美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农牧民增收工作安排部署会,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增收领导小组组长桑旦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增收领导小组组长范和平,县委副书记、增收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卓嘎以及县委、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和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村(社区)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王君正书记批示指示精神、自治区严金海主席批示精神和山南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许成仓书记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祝涛通报措美县2021年农牧民增收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卓嘎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农牧民增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措美镇、人社局围绕农村工作和农牧民增收工作交流发言。各乡镇负责人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增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桑旦签订2022年农牧民增收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的“三农”工作。二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重点围绕增加群众收入、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农牧区基础设施改善各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是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扛起抓好农业农村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乡村振兴的每一项工作中。四是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把减少宗教消费纳入村规民约,教育广大农牧民移风易俗,革除陈规陋习,淡化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群众增收。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专班,把群众增收工作作为“硬任务”和“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实行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双组长制,建立农牧民转移就业组织化工作机制,提升农牧民转移就业组织化水平,确保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以上。二是要一如既往做好春耕备耕。要树立“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意识,突出抓好化肥、农药、种子、农膜、机械等农用物资的采购、调运和储备,确保不误农时。充分发挥基层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作用,采取“下沉服务、田间课堂、蹲点包乡、技术到人”等多种形式开展技术服务指导。三是要坚持不懈加强粮食安全。要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对粮食生产任务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好粮食播种面积14741亩和粮食产量达到3300吨的目标要求。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坚决守护好群众的“粮袋子”“菜篮子”“肉盘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