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2022年“菜篮子”和 粮食安全工作会

2022-01-27 15:54:00 来源:政府办

126日,措美县召开2022年“菜篮子”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桑旦主持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杨东林、益西加措、向晓花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南市“菜篮子”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县“菜篮子”和粮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粮食购销领域整改工作情况,与四个乡(镇)签订了粮食安全责任书。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增强思想觉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区党委、区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重点工作。紧盯目标任务,统筹好春耕备耕工作,抓好化肥、农药、种子、农膜、机械等农用物资的采购、调运和储备,提前谋划温室大棚复产,确保不误农时。严格执行《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积极沟通对接,争取资金到位、项目落地,力争实施好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菜篮子”建设规划、制定方案,明确蔬菜种植面积、品种和产量,确保完成种植任务。三要聚焦问题导向,坚定不移狠抓整改措施。对照上级巡察反馈的涉粮问题和自查自纠的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内容措施、整改要求等内容,为涉粮问题整改提供强力遵循。认真落实好粮食安全责任制度,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完善,各司其职,切实补齐短板,把粮食收购任务完成好,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四要聚焦责任落实,坚定不移务求工作实效。粮食安全和“菜篮子”都是政府“一把手”工程,关系国计民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建立健全“菜篮子”保供稳价长效机制,切实把粮食安全落到制度机制上、具体到日常工作中。“菜篮子”粮食安全工作中,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整改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问责,严格落实相应的惩戒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