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2022-01-27 15:51:48 来源:政府办

126日,措美县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桑旦主持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杨东林、益西加措、向晓花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各级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2021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查摆存在的安全隐患,明确下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实措施

会议强调,(一)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是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的重要标志。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二)重点监管要再加强。盯紧重点部位、关健环节,加强对国省干道、村道、山区公路和影响客运安全、事故多发危险路段、时段的巡查和监控。加强对公共场所、人口密集区域的消防安全检查和燃气使用安全的检查。同时,进一步强化冬春季草原防灭火工作。(三)排查整治要再深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及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分类建立台账,做到有数据可查、有记录可查、有档案可查。(四)防范措施要再细化。严格“两个集中治理”,严防爆炸、火灾和有毒气体泄漏事故。坚决打击用普通车辆装载运输危化品行为,落实防范措施。严格落实零散品油实名登记等制度,确保流向清晰、万无一失。紧盯农产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奶粉等重点品种,落实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制度。规范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行政许可操作程序,落实日常监管责任制。做好电梯等特种设备设施检测检验和安全运行情况监测做好复工复产施工单位安全管理工作(五)物资储备要再强化。物资储备库、饲草料储备情况和粮食储备情况再次全面摸底清查、建立健全物资清单台账,保证特殊条件下的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冬春季低温降雪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六)应急处置要再完善。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构建应急预案管理体系,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健全完善突发公共事件的监测、预测、预报、预警体系。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能力(七)责任落实要再到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个必须”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两节期间”要严格应急值守值班,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八)督查问责要再严格。建立健全科学、高效、规范的考核评价体系,加大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在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社会治理等工作中的考核权重,健全目标考核与履职评定、职务晋升、奖励惩处挂钩的配套制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