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2022年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

2022-01-27 15:49:44 来源:政府办

126日,措美县召开2022年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桑旦主持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杨东林、益西加措、向晓花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22年计划实施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下达2022年全县项目战斗指令,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上下用力、形成合力,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措美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谋”上下功夫,狠抓项目谋划。围绕拉萨山南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农牧区人居环境改善等机遇,重点谋划交通水利城建产业民生生态治理项目以破解基础设施瓶颈制约为突破口,争取更多特色产业发展、清洁能源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地质灾害治理、特色小城镇建设等方面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措美二要“争”上下功夫,狠抓项目争取。对谋划好的项目,要全力搞好对接,竭力向上争取,尽可能挤进自治区、市“盘子”,尽可能多地争取上级专项补助和财政预算投入。事关基础设施、特色产业、新型城镇化、文化旅游、绿色发展等重大项目,要做到全程跟踪既攻项目、资金,也争平台、基地等品牌。对投向明朗的政策类项目,各责任部门要安排人持续跟踪。三要“推”上下功夫,狠抓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项目开工前期工作,及时推进好今年重点项目。实行项目建设目标管理,科学制定工期计划,挂图作战,一个项目一张作战图,明确项目落地建设的每个关键环节的时间节点。已开工建设项目要避免前松后紧,要倒排工期,增加施工力量、施工班次或其他举措,切实提高施工效率,与时间赛跑,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四要“引”上下功夫,狠抓项目招商。依托自治区、山南市招商平台和重大招商活动,采取“走出去、引进来”方式,年内组织两次以上赴区内外招商活动,引进一批企业落户措美确保全年完成招商引资11000元以上。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把客商当亲人,不遗余力服务客商,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推诿搪塞等行为,彻底改善招商引资软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