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2-01-21 10:10:42 来源:政府办

1月20日,措美县政府党组召年开2022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桑旦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县政府党组在家班子成员,以及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区党委、市委、县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以及自治区、山南市有关文件精神,并就相关文件、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事宜作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做好会议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许成仓、范和平书记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以进一步提升战略眼光,树牢“大局”意识,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县委经济工作会部署的“1155”工作任务落实,着力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为推进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要扎实做好转作风抓落实工作。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上来,站在增强“四个意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转变作风,坚决对照君正书记“四查四问”要求,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三要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站在绿色可持续的高度,对照《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合力做好自治区环保考核、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环保考核、中央环保督察以及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同时要统筹好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加强以哲古湖为重点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国家草原自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工作、以哲古风电、古堆地热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开发工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在提高自然资源利用率的同时,带动措美经济社会发展。

四要扎实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会议精神,充分认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要以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为契机,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树立法治政府形象;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为着眼点,在经费保障等方面积极配合司法行政部门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切实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

五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坚持依法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积极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矛盾不上交。要严格落实好“信访接待日”等制度,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积极开展信访政策法规宣传,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从源头防止越级访、进京访和集体访。同时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对排查发现的信访问题及上级转办的信访事项要及时协调处理,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等现象,确保问题化解在本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