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2-01-15 11:39:20 来源:县委办

1月14日下午,措美县召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卓嘎主持,县委书记范和平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大意义。要坚决做到“知行合一”。作为党员干部,抓落实就是要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和措施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使抓落实成为一种自觉、一种标准、一种习惯。要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自觉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的政治责任、最高的政治原则、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做好所有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持续提升“政治三力”。要着眼“两个大局”,清醒认识西藏工作“五期叠加”新的阶段性特征,多从政治上分析和判断形势,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大局中研究思考、谋划推动。

会议要求,要着眼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抓手。要查作风、问初心,着力解决宗旨意识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把群众的小事作为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以改作风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查责任、问担当,着力解决履职尽责方面的突出问题,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检验担当作为。要查漏洞、补短板,着力解决瓶颈制约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照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认真查找不足,加快补齐短板。要查落实、问成效,着力解决好真抓实干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八个落实”工作抓手,结合各单位实际,采取得力措施抓紧抓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大胆更新观念抓落实,创新工作方法,抓好“四件大事”,以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成果,支撑“六个走在全区前列”。要践行党的宗旨抓落实。切实深化为民情怀,密切联系群众,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带来的新气象。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坚持对标先进,在比学赶超中展现新作为,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的上、打得赢。要坚持求真务实抓落实。要经常到基层一线,深入调查研究,获取源头活水,为决策提供有力参谋。要不断提高本领抓落实。要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驾驭局面、统筹兼顾、解决问题能力。要树立鲜明导向抓落实。大力营造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环境,形成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八个必须”“六个表率”,主动牵头落实重点工作,在履职尽责上作表率,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要完善体制机制抓落实。不断健全各类管理、评价、考核、监督机制,不断完善巡察、督导、通报、追责等制度,确保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

会议强调,要坚决杜绝“重形式、轻内容”“重查摆、轻整改”“重结尾、轻过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注重整理汇总工作开展中的典型做法,避免工作走形式、走过场。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切实让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在监督我们工作的同时,感受到转作风、抓落实带来的新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