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中国共产党措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1-20 10:49:18 来源:县委办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措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山南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中共措美县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山南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范和平讲话,并就《实施方案》作说明。

县委领导桑旦、杜祝涛、卓嘎、周彦君、李胜军、冉启仕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对标对表,找准推动和支撑“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落实好县委《实施方案》,全力推动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矢志不渝践行“两个维护”。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要坚决落实维稳措施,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强化维稳政治责任,深化反分裂斗争,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要加大力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序有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民族工作质量,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面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推动措美高质量发展。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抓好项目建设、群众就业、增收致富、改善民生、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工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取得更大成效。

五要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屏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实施生态富民,确保措美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六要着力做好强边保障工作,坚定不移支持边境地区建设和发展。广泛宣传卓嘎、央宗等爱国守边模范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爱国守边精神,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七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各领域各层级党的建设,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确保入心入脑。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准确把握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思想内涵、实践要求,特别要学深悟透《决议》和党代会报告精神实质,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确保人人皆知。各级党组织要创新宣讲方法手段,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切实提升宣传宣讲成效。各级领导干部和党代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用详实的事例、鲜活的事实,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宣讲全会和党代会精神,使基层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确保落地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把措美工作放在全区全市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认真研究具体问题,分析具体数据背后的原因,思考差的地方怎么弥补、好的方面怎么保持,更加富有主动性创造性地推动工作。

四要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确保推进有力。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开展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深入基层、深入现场解决难题,切忌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坚决反对搞形式、走过场、做表面文章,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及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和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好用好党的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努力推进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全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作出应有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