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以“三个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1-15 10:21:47 来源:网信措美

措美县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措美县委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一、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在精神补“钙”上力行。措美县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以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举办学习读书班,邀请党校专家教授辅导等方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学习实效,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分级分类举办培训班及邀请专家辅导报告13场次、开展集中研讨140余场次,专题党课30余场。全县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党带领中国人民抗日救国,实现国家独立自主;搞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实现人民富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学出了信仰、学出了忠诚、学出了担当,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二、拉近党群关系,培育为民情怀,在感恩教育上力行。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大力开展“七次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的宣讲宣传活动,县级宣讲团及各联系点集中宣讲327场次,受众1.1万余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队、驻村工作队,农牧民基层宣讲员作用,编印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群众宣讲提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提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提纲》等藏汉双语宣讲材料1万余册,发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驻村干部等开展宣讲,做到宣传宣讲不留空白,不留盲区。通过开展“党史+N”形式在群众中深入开展党史+政策宣讲、党史+结对帮扶等活动,一场场生动深刻的党史宣讲进一步拉近党群关系,把一颗颗红色种子深深埋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中,转化升华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措美的强大动力。

三、紧盯群众期盼,解决急难问题,在为民办事上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仅是锤炼广大领导干部为民服务本领的磨刀石,也是检验广大领导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措美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充分利用各种有效资源,着力把办实事活动办好办实。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倾听群众心声,实地走访调研,结合本职工作列出为民办实事清单和台账,扎实开展各项为民办实事活动,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帮扶活动400余场次,惠及群众1500余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票决制项目和基础设施类项目共计20个项目均已基本完工。这一系列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勇接历史接力棒,坚守初心,实干为民,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指引下,奋力开创新时代措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