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2021-08-15 10:34:36 来源:措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12日,措美县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府常委副县长王小荣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县人大副主任白玛格桑、县政协副主席尼玛江村,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传达了县十三届人大一次、政协三届一次会议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征求了相关承办单位意见建议,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凝结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寄托着人民群众的希望和期盼,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和谐。各承办单位要保持奋发有为、开拓奋进、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认真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抓办理。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将办理工作与本单位的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专人负责、明确责任、规范程序审核把关,切实提高办理质量。二要提升效率抓办理。只要建议提案的办理与本部门有关,都应该以积极的姿态主动去办,主办单位要拿出具体的办理工作计划,主动与协办单位联系,并邀请代表或委员参与建议或提案的办理过程,协办单位也要主动作为,不能应付了事。三要突出重点抓办理。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不要回避矛盾和困难,本着少说空话、多做实事的原则,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把解决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积极解决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确保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