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9-30 17:34:10 来源:网信措美

9月29日,措美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范和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桑旦主持会议;县委常务副书记张亚东,县委常委、政府常委副县长王小荣,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乐,县人大常委副主任次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堆乡党委书记高原,县政府副县长益西加措出席会议;各乡镇、各寺管会、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和15个行政村居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评选表彰办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地(市)、模范县(区)、模范单位考评命名办法(试行)》;县委常务副书记张亚东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副县长益西加措同志就《措美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考核测评指标任务分解表》作说明并强调有关工作。县委书记范和平同志从“重视程度高、创建氛围浓、宣讲效果好、活动载体新、典型培育多”几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点出了当前工作中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就做好考核迎检准备工作作了细致部署,为进一步抓好考核迎检准备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标准高、要求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有效的措施和严格的要求全面做好各项创建目标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各级考核验收。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视程度,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紧密结合各类教育实践活动和单位业务工作,加强学习宣传,强化教育引导,深挖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等工作,不断提升各族干部群众对党的民族政策和《条例》的知晓率,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此次最新测评指标要求,全面总结三年来民创工作开展情况,完善相关资料台账和工作机制,认真提炼工作亮点,规范整理资料归档成册,强化督导检查力度,扎实有序推进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桑旦县长强调,此次考核验收是否顺利通过离不开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的协调配合和共同努力,希望各级各部门增强大局意识,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出发,高度重视考核迎检准备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测评考核各项指标要求,为迎接自治区和国家民委考核验收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