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6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1-06-16 11:47:30 来源:措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6月15日,政府党组召开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人选桑旦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县政府党组在家班子成员,以及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西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管理办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以及九届县委102、103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发展改善环境,环境促进发展。环境越美,形象越好,就越能增强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就越能集聚人气,吸引财富,创造商机,从而带动经济的快速发展。我们必须下大气力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把环境做优、做美,以生态环境助推经济转型,不断提升措美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要求,一是生态文明思想影响深远,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必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生态环境保护意义重大,必须提高认识。措美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保护好生态环境对措美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必须提高思想认识。三是生态文明建设任务艰巨,必须主动作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西藏打造成全国乃至国际的生态文明高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以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为目标,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为载体,努力把措美建设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