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暨经济工作部署会议

2020-08-17 19:41:04 来源:措美县政府办

8月17日,措美县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暨经济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自治区、山南市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号召政府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欧珠同志和在家的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赵孙恕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自治区、山南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改、财政、统计部门就上半年项目进展、财政收支、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别进行了通报,发改、统计、税务、交运、民政等部门就各自领域工作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措美高质量发展面临着后疫情时代的考验,思想认识问题与现实问题交织,长期积累问题与新出现问题叠加,主要存在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疫情风险如影随形;二是指标完成压力较大;三是重点任务完成不佳;四是项目建设不尽人意;五是发展基础仍需夯实;六是风险挑战不断叠七是能力不足本领恐慌。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勇于面对、敢于挑战,化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集中发力、后发赶超。

会议强调,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抓发展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二是迎难而上,紧盯任务保发展今年是我县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保增长、促发展”是我县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有创新的超常规工作思路,要学会“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坚持目标引领,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做到任务不变、标准不降,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实干担当,奋发有为抓落实大事难事面前显担当,我们一定要有“过关”的精神、“闯关”的勇气,常思落实之责、常抓落实之事。紧紧聚焦年初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坚持靶心不散、力度不减,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与全国、全区、全市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一要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增强意识,聚焦发力,紧紧围绕年初明确的目标任务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又紧扣年初工作部署、兼顾各行业工作重点,攻坚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二要找重点破难点,进一步奋力前行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迎难而上,重点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领域,全力以赴抓经济;巩固脱贫成效、教育优先发展、文化、健康惠民、社会、住房保障等领域,尽心尽力保民生;围绕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持之以恒守底线。三要强作风勇担当,进一步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发扬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做事风格,进一步知责、明责、尽责,强化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力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一线工作法”,用担当实干作风推动工作。积极学习研究上级党委政府出台的新政策新规章新举措,不断提升运用政策、抢抓机遇、落实工作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