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2020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2020-08-17 19:06:59 来源:措美县政府办

8月17日,2020年度措美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自治区、山南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总结2019年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孙恕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胜军,副县长朗嘎、王建红、夏猛、普布扎西出席会议。县政府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各乡镇乡镇长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自治区、山南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措美镇、发改委作了交流发言。

巴桑欧珠指出,去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县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工作,提高效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主体责任落实有力权力规范运行有序党风政风转变有效源头惩治防腐有为等四个方面的良好成效。但与此同时,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市政府廉政工作会指出的17种现象在我县不同程度的存在,主要存在主体责任仍需靠实规矩意识仍需强化作风转变仍需加强等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巴桑欧珠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重任务,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靠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消除权力寻租空间,遏制重点领域腐败,促进政府作风转变,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障。

巴桑欧珠要求,要驰而不息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措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从严加强政治建设,在对标看齐上要有大提升。主要是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讲忠诚、坚定信念讲规矩。二是从严推进廉洁从政,在合力凝聚上要有新建树。要不断增强事业向心力、班子凝聚力、制度执行力,坚决把廉政建设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三是从严抓好责任落实,在全面覆盖上要有硬举措。要持续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责任落实。四是从严抓好职能转变,在效能提升上要有优服务。要持续加大放权力度、健全完善督检体系、提升服务供给水平,加快职能转变。五是从严监管重点领域,在加强监管上要有好办法。要抓住重点环节,加强财政资金监管、项目领域监管、公共领域监管,建强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六是从严聚焦素养提升,在道德品行上要有真提升。政府工作人员要有“敬畏”之心、“依法”之心、“俭朴”之心。七是从严净化政治生态,在作风建设上要有真转变。转变作风必须在“快而好”上下功夫、在“简而真”上卯足劲、在“实而细”上抓落实。

赵孙恕强调,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自觉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推进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各乡镇、各部门领导党员干部要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强化措施,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促整体,推动全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做到以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和服务措美的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领导班子要按照区委、市委、县委要求,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决惩治各类腐败行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