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九届县委第8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中学习会

2020-07-28 21:49:46 来源:网信措美

7月27日,措美县召开九届县委第8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中学习会,县委书记牛堃主持会议。会议专题学习并安排部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相关工作。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四个乡镇党委书记,县(中、区、市)直各单位负责人,乃西乡、乃西寺管会、扎西曲林寺管会、玛悟觉寺管会负责人等共78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以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读精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牛堃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篇“政治建设”相关内容。中心组成员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欧珠,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人选)杜祝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普琼,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冉启仕五位同志结合此次学习成果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牛堃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的就是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领袖权威著作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就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牛堃要求:一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一个重大政治原则,是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根本保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必须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鲜明标识,进一步增强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治国理政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深入付诸行动中。要聚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必须始终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思想上充分尊重群众,行动上密切联系群众,方法上注重发扬民间智慧、民主协商优势,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是我们党从历史兴替中得出的一条重要经验,也是治党治国必须始终坚持的一个重大原则。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必须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识别辖区内显性和隐性风险的能力,管控局部全局风险的能力,治理各类大小风险的能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应对各种形式的矛盾风险挑战的准备,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聚焦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人民历来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全人类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必须矢志不渝强化战略思维,培养战略眼光,把握发展大势,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一以贯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当前,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摆在全党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信措美”等各方面的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学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四讲四爱”宣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联系措美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实际问题,围绕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大功夫,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机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施好基层治理措施,书写美丽措美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