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中学习会

2020-06-11 16:26:03 来源:网信措美

6月10日,措美县召开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中学习会,县委书记牛堃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县(中、区、市)直各单位负责人,乃西乡,乃西寺管会负责人共68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王卫东同志在山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县委巡察办、县人大办两位同志结合此次学习成果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面学习,把握内涵。赵乐际同志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出了“五个深化理解把握”的具体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党章党规、巡视工作条例和工作规则,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根本任务,加大整改监督力度,进一步完善县委巡察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工作格局。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专题学习会精神实质,坚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弄通做实,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做好我县巡视整改和巡察各项工作。

深刻认识,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落实与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16字巡视工作方针和省统筹、市推进、县主责,乡镇和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巡察工作格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实事求是,更加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县级领导干部要带着责任、刀刃向内、从严自身查,各级党员干部要带着问题、深入一线、从下往上查,有关职能部门要带着感情、服务群众、上下两头查,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查实,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落实到脱贫攻坚工作各方面,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果,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切实使各流程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确保巡察过程的精准和结果的高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