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2020-05-21 11:11:10 来源:措美县委统战部

5月19日,措美县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县委书记牛堃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普琼主持会议。

县委常务副书记张亚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黄军,县政协副主席、措美镇党委书记杨东林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普琼通报了全县当前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和部署下一步工作,西若加措、土登格列、索朗坚参等3名宗教界代表人士围绕活佛转世、“四条标准”、民族团结、寺庙管理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修行、生活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全县广大宗教界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决捍卫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改革发展伟大成果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在听取代表人士发言后,牛堃充分肯定了全县宗教界代表人士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进步方面做出的贡献。他指出,今年以来,措美县广大宗教界人士主动学习、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支持配合党和政府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实现了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僧尼思想的更加统一、党的政策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巩固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大好局面。

牛堃指出,西藏发展的历史和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没有社会主义新中国,就没有西藏今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也不会有西藏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深刻认识国内外发展大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思想,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践行“关键时期作用”的要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自觉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为措美改革发展稳定作出宗教界的贡献。

牛堃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寺管会、驻寺干部以及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宗教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国史、党史、西藏史,学习藏传佛教的发展历程、宗教仪轨、历史定制,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发挥积极作用,把大力学习宣传党的宗教理论和政策,与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僧众的似海恩情、关心关爱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僧俗信众尊敬领袖、爱戴领袖、拥护领袖,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领会“四条标准”的深刻内涵,时时牢记、处处体现,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核心是“关键时起作用”,要在重大政治斗争和风险考验面前,立得住、站得稳、不摇摆,引导广大僧俗信众听党话、跟党走,保稳定、促和谐。

牛堃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县各级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督办检查、问题反馈等机制,定期研究工作,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协调、督办重大问题,提前谋划部署,做好应对各种重大挑战的准备。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寺管会、驻寺干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扎实做好应对各种重大挑战的思想、工作、措施、力量准备,维护好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全县宗教界26名代表人士、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各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乡镇统战委员、驻寺干部、统战民宗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