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04-11 11:42:50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4月10日,措美县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刘建伟主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欧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四个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区、市三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措美县1-3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统筹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时期,随着人流车流物流的剧增,极端气候的增加,加之古堆3.0级前兆震群可能发生4.5级左右地震的可能,全县安全生产形势面临严峻挑战。各乡镇、县安委会成员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理念为指导,从思想上不放松,安排上不忽视,力度上不减弱,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严明党政领导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的保障能力。各级党委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把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作为严肃的政治要求,放在全局高度研究谋划,紧盯责任目标安排部署,抓住关键环节推动落实,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狠抓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各乡镇、行业部门要以中央、区、市、县即将下发的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为行动准则,紧盯主要问题、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针对复工复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带来的风险挑战,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求,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不误”。要突出抓好防火抗灾工作。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结合辖区用火、用电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自治区地震局研判措美附近存在发生4.5级左右地震的可能,全力抓好防火抗灾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继续扎实开展好道路交通领域、建筑施工领域、非煤矿山领域、危化品领域、特种设备领域和农机具等领域的安全专项治理。切实下好“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先手棋,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主动仗。三要健全完善应急体系,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突发公共事件的预测预警和应急预案协调联动机制,加强自然灾害的监测预警和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形成统一、高效的应急指挥网络。要广泛开展公共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寺庙、进公共场所、进家庭、进工地“九进”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提高避险减灾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