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协调推进会

2020-03-06 19:08:11 来源:网信措美

3月6日,措美县召开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协调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上级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全面部署下一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由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普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同志主持,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尼玛江村(县政协副主席)、县政府副县长刘建伟出席会议,县直各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国安办、县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党中央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认真落实经济发展和项目开复工各项准备工作,通过积极与企业施工方沟通衔接,制定了企业开复工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收集返藏施工人员数据信息,制定返藏务工人员花名册,并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衔接,提前做好报批报审,同时向施工企业方及时转达和告知自治区对返藏工作的相关要求及防控措施,当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但项目开复工工作已迫在眉睫,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平稳运行,在有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强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有效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面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经济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项目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细化落实上级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任务目标,全面提高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履职能力要再强化。各项目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作为单位“一把手”工程,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主要精力投入到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上来,进一步细化方案目标,摸清底数情况,认真执行和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对策”工作机制。三是报批报审要再严格。各项目部门要严格按照山政办发〔2020〕8号文件精神和山南市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流程图等要求,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做好各项复工复产前期准备,统筹部署好员工、材料等保障工作,要认真填写山南市企业复工复产审核表,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防控预案及返藏施工人员花名册等材料,并逐级报批报审。四是沟通衔接要再密切。各业主单位、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成员部门之间要密切协作、通力配合、无缝对接,进一步增强主观能动性,加大沟通衔接力度,加强工作统筹和调度,要及时互通工作情况,分享动态信息,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各环节工作,确保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五是防控措施要再到位。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做好与施工企业的沟通对接,需返藏施工人员在未审批通过之前,禁止返藏,自行返藏的要坚决劝返;审批通过后返藏的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措施,要严格按照集中隔离措施要求,进一步完善隔离点场所功能及条件设施,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返藏施工人员的隔离防控工作,确保有序实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