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涉宗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0-03-04 11:46:26 来源:网信措美

3月3日,措美县召开涉宗领域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措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普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民宗局副局长索朗次仁主持会议,各寺管会主任、统战民宗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以及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全市宗教领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九要九不要”工作措施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五个寺管会藏历新年期间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县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普琼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宗教领域严格按照区、市、县有关工作要求,紧紧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稳定工作作为宗教领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同部署、同落实、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了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实现了全县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前一阶段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求全县宗教领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厌战情绪,牢固树立“零新增不是零风险”“疫情离我们并不遥远”“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充分认清当前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继续抓好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普琼要求,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要求继续把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宗教领域首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加强对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健全完善各项体制机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守宗教领域不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底线,在巩固前一阶段工作成效的同时以更高的站位、更细的措施、更严的作风,推动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抓出成效。

普琼强调,全县宗教领域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持续落实“十个一律”和“三个暂停”的防控措施,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和人员管理,强化物资保障,全力确保全县宗教领域坚决不发生肺炎疫情。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维稳戒备等级要求,认真抓好各项维稳措施落实。进一步深化“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引导宗教界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条标准”要求,全力确保全县宗教领域绝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