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12:16:02 来源:措美县委宣传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区党委、市委、县委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措美县严格按照县级干部包乡镇的措施,组织县级干部分赴四个乡镇指导工作,按照“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包乡镇县级领导分别组织辖区内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上来,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方案,确保干部职工履职到位;二是要扎实开展排查工作,特别是做好近期返藏人员统计工作,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街不漏店;三是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充分发挥“双联户”、警务站作用,对进县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同时各项保障工作要到位;四是及时向群众宣讲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预防意识,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在向群众宣讲时要注重方式,既要避免群众心灵恐慌,又要避免群众轻视疫情麻痹大意思想,要导群众少出门、少聚集;五是要做好值班带班工作,严格按照“零报告”制度,及时上报相关情况,绝不允许出现瞒报、漏报、迟报等情况。

占堆一行检查了哲古镇卫生院医用物资筹备、医务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要求卫生院要做好医用物质筹备工作,同时要做好医护人员防控工作。 

占堆一行组织警务站民警对过往行人检测体温,并宣讲预防疫情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