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县委九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2020-01-14 11:07:56 来源:措美县委办公室

1月13日上午,中共措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牛堃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部署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

县委领导洛桑次仁、杜祝涛、普琼、赵孙恕、李胜军、占堆、黄军出席会议。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山南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保稳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一年来,全县在干部思想政治、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社会大局稳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县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辛勤汗水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是区党委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更离不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安徽人民的无私援助。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措美县有足够的信心和底气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按照“聚焦扶贫、完善基础、产业培育、统筹城乡、绿色发展”的经济工作思路,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确保预期目标实现。

会议指出,今年全县经济工作重点是,围绕一个总目标:聚焦脱贫巩固,打牢全面小康社会基础;把握一条主心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实现“十四五”规划有效编制;坚守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生态保护三条高压线;围绕六个坚持,实现六个提高:坚持乡村振兴与促农增收双向突破,提高发展综合竞争力;坚持争资立项与完善功能并进联动,提高项目建设新动能;坚持利益联结与转型升级同向发力,提高产业发展新实效;坚持凝聚民心与保障民生高度统一,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坚持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深度融合,提高开放合作硬实力;坚持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相互统筹,提高法治政府权威性。

会议明确,当前措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不忘有为初心,牢记奋斗使命,干事创业敢担当;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总要求,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营造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良好从政风尚。

会议号召,我们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百年来的执着向往、孜孜以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是未来可期、奋斗可及。作为这段伟大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创造者,荣耀与自豪并存,责任与使命同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定初心使命,以全新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以良好的成绩回应人民期盼,以坚定的政治担当答复历史使命。全体党员干部要将此次会议精神贯彻执行到位,以“稳”的定力、“进”的雄心、“拼”的斗志,“铁”的担当、“实”的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开启措美全面小康的美好明天!

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同志,县纪委委员,在措美的区、市两级党代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各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第一书记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