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

2019-11-25 17:27:06 来源:措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2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政府县长巴桑欧珠主持召开中共措美县人民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温学习党章党规及准则条例。严格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检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推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家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组织部、主题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指出,开好这次专题会对于推动政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工作落地生根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实行集体领导下的班子成员分工责任制,严格按照规定议事决策办事,发扬党内民主,增强团结统一,充分发挥政府班子和个人的积极作用。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自觉坚定在党言党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时刻坚持“四个自信”,坚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以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不偏。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中要时刻装着党、想着党,牢记中产党员的身份,始终与党同心同德。自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强化廉洁意识,永葆政治本色。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遵守遵守党章、准则、条例,严以律己、克己慎行,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带好头、做表率。二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红线贯彻于全部工作始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上率下,真学实用。一是在勤于思考中学。坚持系统学习、原原本本地学,反复琢磨,掌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二是在融会贯通中悟。深刻领会其理论框架、内在逻辑;要及时跟进学,专心致志地研读,准确把握其思想脉络、精神实质和对现实工作的指导意义,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同时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让理论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三是在知行合一中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目标和工作方法,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三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专题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的问题,做好归纳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抓好问题整改,就是要坚持严的标准。坚持真抓、真严、真整改,要坚决防止整改落实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真正做到整改标准高、整改措施严、整改进度快,确保取得实效。抓好问题整改,就是要坚持实的作风。拿出对准突出问题的“准劲儿”、重拳整改的“狠劲儿”、久久为功的“韧劲儿”,真刀真枪抓整改、动真碰硬促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赢得群众、赢得人心。要坚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找准“痛点”“难点”“关键点”,着力在务实、做实、求实上下足功夫。抓好问题整改,就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把此次主题教育系列问题查摆、整改,作为推动工作提质提效的重要抓手,既要立足当前解决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把好的工作举措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为加快政府转型、发展提速提供根本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