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第十一届哲古牧人节开幕

2019-08-26 11:48:25 来源:措美县旅发局

8月25日,措美县以“醉美人间景 ·相约哲古情”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哲古牧人节在哲古湖畔举行。

措美县委副书记杜祝涛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宣布第十一届“措美哲古牧人节”开幕。山南市委副书记格桑、措美县委书记牛堃等亲临现场。

在《魅力措美·相约哲古 》的欢腾舞蹈中,为期五天的西藏措美哲古牧人节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牧人节不仅邀请了西藏自治区歌舞团著名青年歌唱家次仁央宗,著名青年歌唱家多吉平措、雪域之子组合、自治区话剧团著名青年演员扎央等,还邀请了兄弟县艺术团参演。嘹亮的歌声,诙谐的相声,优美的歌舞、激昂的朗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当天下午,在高原生态民俗文化体验馆举办了朗玛堆谐、藏戏等传统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在哲古湖畔举行了哲古草原放风筝展演活动。

据统计,本届牧人节共有78家餐馆、45家服装店、9家特色展区 、23家娱乐场所,开幕式当天销售额达27万元人民币。同时全县各单位在哲古湖畔开展了法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讲四爱”、扫黑除恶等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500余张,宣传手册300余份、宣传单页1000余张,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