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5次专题会议

2019-06-12 20:21:20 来源:措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QQ截图20190617121428.png

6月11日,措美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5次专题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研究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在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第13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措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措美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巴桑欧珠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巴桑欧珠强调,全县上下必须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切实把巩固提升、消除绝对贫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咬定目标、再接再厉、苦干实干。要把握重点,集中攻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县水利局要抓好农村饮水保障,着力解决农村饮水季节性断水问题,在11月前完成;县农电公司要重点解决乃西乡定巴村龙嘎麦组3户群众用电困难问题;县住建局要紧盯群众住房安全保障,着重做好古堆乡扎西松多村西如堆组8户群众危房改造,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县教育局要抓好教育扶贫,主要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深入推进“送教上门”服务,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县卫计委要抓好健康扶贫,重点做好全县20名大病和555名慢病人员的救助工作,严格落实贫困户“先住院、后结算”、“一月一报销”等制度;县产业办要抓好产业扶贫,积极发展、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就业,建立健全扶贫产业项目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