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十次理论学习会

2019-06-19 16:20:30 来源:措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措美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十次理论学习会.png

  6月18日,措美县政府党组召开第十次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协同发展。县政府党组书记巴桑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在家党组成员赵孙恕、王建红、夏猛、普布扎西,政府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参会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把环境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信心、知难而上、负重前行,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重视生态功在千秋,保护环境造福万代”,我们要深刻把握当前措美县生态环境建设“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三期叠加的重大论断,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同时,保持战略定力,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深入推进生态文化、生态经济、生态环境治理目标责任、生态文明制度以及生态安全等生态文明五大体系建设,稳扎稳打,久久为功,为实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建设美丽西藏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要突出真抓落实“政治性”。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好“一岗双责”,牢牢扛起生态环境治理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一线,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突出绿色发展“创新性”。要通过改革创新,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生产方式创新,探索一条生态发展的新路子,结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让土地、劳动力、资产、自然风光等要素活起来,推动“三变”改革,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带动低收入人口增收致富。

三要突出综合治理“实效性”。重点推进县城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农村水源点保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一批重点任务落实,加快推进生态红线划定工作。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持久战、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源点污染歼灭战和生态修复治理总体战等四大战役,全力推进中央和自治区环境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严防问题反弹,确保整改实效。

四要突出齐创共建“参与性”。进一步巩固好自治区生态文明先进县成效,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大力宣传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创新和完善网格监管、多部门联动协作等生态环境治理机制,加大污染面源科学防治,加大生态环保行政执法力度,加快环保领域风险隐患排查,谋划好今年环保考核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