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措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08-05 18:08:41 来源:措美县公安局

为切实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有效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倡导和教育农牧民群众自觉养成良好道路通行习惯,全力预防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8月4日,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哲古镇、古堆乡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农牧区道路交通实际,通过道路交通知识讲座、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以辖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向群众详细讲解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产生的后果以及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出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出行习惯,有效防范交通事故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警力2人,发放道路交通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余人。通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牧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为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