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22-05-17 17:42:44 来源:措美县市场监管局

                           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推动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工作,结合“铁拳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切实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全县电梯安全运行,5月6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2名执法人员,对县城内6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电梯是否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是否进行定期检验、维保,电梯内设置的报警装置是否畅通,是否购买电梯安全责任险、是否制定应急预案等。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试乘电梯,使用紧急求救按钮、报警电话等方式查看了电梯运行与应急情况,督促使用单位切实做好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密切跟踪设备运行情况,定期开展隐患排查,确保电梯处于安全运行状态。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电梯存在电梯超期未检、未设置电梯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电梯报警装置不畅通、维保记录不全、未购买电梯安责任险等情况,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特种设备(电梯)使用单位6家,签订《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履行职责目标管理责任书》6份,下达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书3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