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措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7 09:47:55 来源:措美县公安局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营造良好的辖区经济秩序,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5月15日,措美县公安局经侦部门联合县商务局、县农行、县电视台、县邮政储蓄银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等相关单位,在措美县主干道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播放宣传音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同时在措美县农业银行、各警务站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银行卡、假币、商贸、证券、私募等领域的经济犯罪,向群众讲解常见犯罪手段,介绍犯罪形式和特点,揭示犯罪伎俩及其本质,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充分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400余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40余人次。通过本次宣传,调动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预防各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达到了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目的,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经济犯罪侵害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