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措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辖区客运车辆驾驶员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

2020-07-30 16:50:16 来源:措美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客运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责任感,坚决遏制营运客车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乘车人的安全。7月27日,措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辖区客运车辆驾驶员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

签订过程中民警与驾驶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其家庭状况以及最近的情绪等情况,避免因驾驶员个人原因而引发涉及营运客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时要求客运车辆驾驶员要自觉学习和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非法营运、酒后驾驶、客货混装、超员。要求客运车辆驾驶员牢记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坚持安全例检制度,配齐灭火器、安全锤等设备,切实加强车辆维修、保养,坚决杜绝病车上路。最后,公安局刑警大队对车辆驾驶员进行了现场吸毒检测,检测过程中未发现驾驶员存在吸毒行为。

此次共签订责任书8份,在签订过程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驾驶员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紧绷交通安全生产这根弦,遵章守法、珍惜生命、文明行车、安全行车,为该县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