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真情帮助暖民心 精准扶贫解民困

2020-07-10 17:31:11 来源:措美县措美镇党政办公室

为确切了解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确保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连日来,措美县政协副主席、镇党委书记杨东林对玉美村52户贫困户、分散五保户2户进行入户走访。

每到一户,杨东林同志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子女教育和生活开支等,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及下一步打算。同时,面对贫困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凝虑,他都耐心讲解政策,当场作出详细解答,并向他们讲解当前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增强对生活的信心,尽快摆脱贫困。

走访中,杨东林同志向贫困户宣传精准扶贫政策、惠民政策、“四讲四爱”等内容,让农牧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鼓励大家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走访结束后杨东林同志对走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总结,认真分析原因,并要求镇扶贫办、村(两委)及帮扶干部加强精准帮扶力度,制定有效整改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