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土绿化行动如火如荼

2020-05-27 17:21:44 来源:措美县林草局

植树造林是加快推进美丽西藏建设的实际行动,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普惠的民生工程。

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蓬勃开展。开展了2020年度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县级领导率先垂范,在G219公路两边参加集体义务植树,带动干部职工、生态岗位管护人员等近一千人开展千亩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为措美生态环境保护再建新功。

2020年度义务植树共10个点,植树面积达1千余亩,植树8.26万株,新植苗木主要为樟子松、红花魁、青柳、本地柳等。活动坚持“政府组织、全民参与、因地制宜、适地适树、整体推进”的原则,按照区域、团体、责任进行任务分配,工作分包到人,为措美种下一片树林,为措美增添一片美景。

县城绿化美化亮点纷呈。林草局立足本职,围绕大局,积极组织开展县城周边及县直单位院内各具特色的绿化美化提升行动,打造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县城道路两边、小公园、广场、县委、政府院内等地开展补栽工作,县直各单位及乡镇自发组织干部职工,在自家院内开展植树活动,在县城内一棵棵新栽的树木迎风而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林草局为县直各部门、乡镇提供青柳、云杉、红叶李、樟子松、红花魁、桃树、苹果树、本地柳等绿化树苗共3863株,草种子50斤,完成植树绿化15余亩,积极开展“绿美单位”“绿美机关”“绿美校园”“绿美乡镇”“绿美寺庙”等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植树造林工程有序开展。大力倡导“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新风,落地建设苗木移栽、重点区域等2个重点工程,实施重点区域项目共2016.3亩、义务植树面积826亩、退耕还林52.4亩、房前屋后植树300亩,新增造林面积3194.7亩,计划落实项目资金1800万元。加快推进退牧还草工程、哲古国家级自然公园等立项申报工作,着力实现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实现既能大幅改善措美的生态环境、又能持续增加群众的生态创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