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教育信息

2020-05-28 11:05:12 来源:措美县教体局

近日,措美县教育局分组深入各学校开展了“扫黑除恶”排查工作。

排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重点对侵占学校公用财产的违法犯罪行为;非法侵入学校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学校周边敲诈勒索学生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体罚、虐待、性骚扰等侵害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使用非法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及其它交通违法行为;校园内外欺凌学生行为;干扰、阻挠学校建设等违法犯罪行为;各类非法“校园贷”及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各类非法宗教、邪教活动等违法犯罪行为;其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及其“保护伞”等方面进行了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

排查组强调,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加强此项工作深入开展,为落实好此项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及时排查隐患风险;二是及时完善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整治专项活动方案、应急预案;三是加强校园督导检查力度;四是加强师生教育引导,争做新时代文明学生,四有好老师,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践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