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教育信息

2020-05-28 10:35:11 来源:措美县教体局

为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道德意识,充分利用资源服务优势,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根据市教育局的指示要求,5月14日,各学校组织师生观看了青少年网络保护系列活动“E路护航˙E路平安”第二期权威专家在线解读视频。

此次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洪生教授就“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到底要保护什么”为主题从多方面详细地说明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内容,教育引导我们的学生在日常用网的过程中,要具有隐私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培养高尚生活情趣,远离网络低俗信息;学会保护自己,拒绝网络暴力;成为网络的主人,不做网络的奴隶;养成科学上网,文明上网习惯等内容。他指出,青少年上网可能会面临诸多风险,所以家庭和学校应当成为青少年正确使用网络的引路人和护航者,平台企业要成为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者。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师生网络安全的风险意识,同时意识到不良网络给学生带来危害性。

“网络安全重于泰山”已成全社会广泛共识,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为保护青少年网络安全,我们要积极发挥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宣传网络正能量,引领青少年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